最近在读的《纳瓦尔宝典》

硅谷投资人纳瓦尔十年人生智慧,教你如何获得财富与幸福。新时代创业者的《穷查理宝典》。

赚钱跟工作的努力程度没什么必然联系。即使每周在餐厅拼命工作80个小时,也不可能发财。要想获得财富,你就必须知道做什么、和谁一起做、什么时候做。与埋头苦干相比,更重要的是理解和思考。当然,努力非常重要,不能吝啬自己的努力,但必须选择正确方式。

致富不仅仅靠运气,幸福也不是从天而降的。积累财富和幸福生活都是我们可以且需要学习的技能。

那么指导我们学习的原则和方法是什么?本书提供了原则和方法。这本书收集整理了硅谷知名天使投资人纳瓦尔的智慧箴言录,尤其是关于财富积累和幸福人生的原则与方法。

在过去十年里,纳瓦尔通过推特、博客和播客等方式分享了他的人生智慧,分享如何不靠运气取得成功、如何利用专长和杠杆获得财富以及他的幸福哲学等内容,他的分享在网络上掀起了讨论热潮,受到大量网友的热爱和追捧。纳瓦尔不仅告诉了我们怎样致富,还告诉了我们怎样看待人生,怎样获得幸福。他对财富、人生的思考将帮助你走上自己独特的人生道路,过上更富有、更幸福的生活。

靠出租自己的时间是永远无法致富的。 无论处于人生哪个阶段,努力的目标都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独立性,而不是升职加薪。拥有独立性、为自己独特的产出成果负责(而不是像打工一样为投入的时间负责),这才是最理想的状态。

The Almanack of Naval Ravikant收集了 Naval Ravikant 的人生智慧,英文原版可在网站 https://www.navalmanack.com 上免费获取。

中文电子版传送门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