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笔记: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(Public-Private Partnership)

PPP(Public-Private Partnership),又称PPP模式,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,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。在该模式下,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政府进行合作,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

百度百科

指在公共服务领域,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具有投资、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,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,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,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对价。

public–private partnership (PPP3P, or P3) is a cooperative arrangement between two or more public and private sectors, typically of a long-term nature.It involves an arrangement between a unit of government and a business that brings better services or improves the city’s capacity to operate effectively.

wikipedia

广义上讲,PPP是指政府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过程中,让非公共部门所掌握的资源参与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,从而实现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。与BOT相比,狭义PPP的主要特点是,政府对项目中后期建设管理运营过程参与更深,企业对项目前期科研、立项等阶段参与更深。政府和企业都是全程参与,双方合作的时间更长,信息也更对称。

以下为学习过程中在《知乎》上的一篇关于《PPP模式在存量污水处理项目中的应用研究》的文章为例,制作思维导图以加深理解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