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& Note | Get Out of Your Own Way

  • 认识到感觉的起源,并找出那些阻碍自我实现的错误观念。
  • 将身份与职务分离开来,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自由地追求快乐和自觉。
  • 不要重复那些在过去对你有用的内容。而是以不同的方式使用你的经验。
  • 认识并分享你的奋斗和情感,以加深联系并增强人际关系。
  • 用酒精或其他安慰剂来抚平焦虑和不适,永远不是更好的选择。
  • 不要让过去的错误或失败的人际关系定义你。
  • 不要畏惧失败,它是学习、增强适应力、掌握技能和促进个人成长的关键。
  • 即使无人在意,也要竭尽所能去培养备受尊敬的个人品牌,这会赋予你自尊。
  • 满足伴侣的需求,意味着学习他/她的生活方式,并根据具体情况的需要进行适应。
  • 五种个人发展策略,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好、更充实的生活路线图。

书籍摘读

认识到你感觉的起源,并找出那些阻碍自我实现的错误观念。

作者戴夫·霍利斯的妻子,畅销书作家蕾切尔·霍利斯(Rachel Hollis),先他一步开始了个人成长的旅程。她阅读书籍,参加会议,并主动在凌晨5点起床写作和锻炼身体。戴夫·霍利斯希望她能成功,但瑞秋·霍利斯实现的成就越多,他就感到自己正陷于困境。这种感觉促使他开始接受治疗,他曾相信这种治疗,仅仅适用于疯狂、虚弱或“残缺之人”。他从来没有把自己置于这类人中。

你可以在短期内找到令自己快乐的事物,但是如果你想去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,就需要不断地成长。”

在治疗中,霍利斯学会了如何识别那些阻碍他成长的经历,例如他对“真正的男人”的观念,实际上隐藏了他的弱点和脆弱。尽管疑虑重重,霍利斯最终还是同意陪伴妻子参加个人成长研讨会,而这一经历改变了他的生活。正如霍利斯所掌握的方法那样,借助于理解你的情感根源和令你退缩的误区,你也能以清晰和积极的态度,向着自我实现之路迈进。

将身份与职务分离开来,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自由地追求快乐和自觉。

当霍利斯在迪士尼工作伊始,他常常担心同事们认为他不称职。他的不安全感使他在会议期间不断地观察并发表评论。有一天,他的主管将他拉到一边,并说:“不要去担心任何人的想法,只需要去证明你能做出什么成果。”在职业生涯的后期,霍利斯成为了全球销售主管。他去倾听、去学习、去努力工作,他认为人们会接受他的权威。但是,在他的第一次大型会议上,当与会者需要作出决定时,他们转向霍利斯这一位置的前任,问道:“查克,你对此有何看法?”这种信任来自于对人际关系的投资和经验的积累。

将自己的所作所为与自己的身份区分开,这样你才能自由。”

霍利斯在迪士尼取得了成功,但他仍有诸多不满。这种成功来得太容易,因为产品本身就非常畅销。但是,他不愿意离开这样一份代表着他人设的工作。但最后,霍利斯终于意识到,职位并不能定义一个人,每个人都应对自己的幸福和满足感负责。于是他离开了迪士尼,一家人从洛杉矶搬到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,他开始在妻子的公司中担任新职务。现在,他的职业目标,是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,并成为一名领导者、拥护者和指导者。

不要重复那些在过去对你有用的内容。而要将你的经验以不同的方式使用。

当他成为妻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时,他又开始觉得自己不胜任这个职位。考虑到深入研究业务细节只会发现自己的缺点,霍利斯停留在了自己的舒适区,并继续按照以前的经验行事。在迪士尼,他管理着成千上万的人,让他们在专注于大目标时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这种管理风格在创业公司的环境中并不奏效。大约六个月后,事情就发酵到了高潮。

我们的婚姻,我们的孩子或我们公司需要前进的方向,它们将我带来了这家公司,但它们不会将我难倒。”

蕾切尔·霍利斯向她的丈夫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,质问他不愿提出问题,处理负面反馈。她写道:“希望本身不是战略,现在你在该领域没有任何增长的战略。”戴夫·霍利斯在这当头一棒下清醒过来。他放弃了以前的管理风格,并开始开发一种适合新公司的风格。他致力于学习每个角色,提出了许多问题;他还以客观的视野,开始弥补他所缺乏的经验。

认识并分享你的奋斗和情感,以加深联系并增强人际关系。

戴夫·霍利斯过去常常以士兵战斗一般的姿态去处理所有交易和谈判。这一切是为了展现力量,并消除阻挡他前进的所有障碍。随后,电影《8英里》(8 Mile)改变了他的谈判观念。阿姆在对手可以利用自己的弱点之前,就先把弱点公之于众。霍利斯借此意识到,与家人、朋友和同事坦诚地分享心理斗争,可以促进共情并建立联系。当他人发现你真实可信时,这些不利条件反而成了你的可贵财产。

当我陷入最深的困境时,我愿意举手并承认我需要帮助,这就是我能够获得帮助的原因,并且也只有借助于帮助,我才能脱离困境。”

有一种需要被矫正的信念:赢得一场辩论会赋予你价值。霍利斯擅长用事实锤击对手,而无视与他的思维方式背道而驰的证据。最终,他意识到这种倾向破坏了他的信誉并疏远了人们。赢得辩论并不能使你成为赢家,只会令你成为恶霸。当你学会战斗并放弃获胜的需要时,你就会对他人的想法敞开胸怀。

用酒精或其他安慰剂来抚平焦虑和不适,永远不是更好的选择。

个人成长并非一个舒适的过程,因为它永远是对现状的颠覆。用喝酒、抽烟或赌博等安慰剂来消除不安和焦虑看似非常诱人。然而不幸的是,麻木痛苦也阻碍了你享受生活的能力。霍利斯在离开企业重新开始时,就陷入了这个陷阱。尽管他是成功人士,但巨大的变化令他没有安全感。不久之后,他每天都酗酒,以消除恐惧和焦虑。

伴随成长的生活,往往意味着令人兴奋的不适。”

最后,蕾切尔·霍利斯直面了丈夫酗酒的问题。她告诉他:“做好你的工作,需要时就去寻求帮助,不要给自己找借口。”机械的应对方式,使得你无法为自己和他人展示最好的一面。如果你不能自行戒除,那就向他人寻求帮助。要去确定是什么触发了这种有害的应对方式,并以其他方式来解决焦虑和压力。为此,霍利斯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戒酒,并开始健康饮食与运动。他与朋友和家人分享他的意图,并寻求他们的帮助和支持。此外,他还开始直面挑战,尽管困难重重,但这毕竟是更好的选择。

不要让过去的错误或失败的人际关系定义你。

戴夫·霍利斯是他高中的演说家,但他从未进行过毕业典礼的演说。毕业的早晨,校长给霍利斯写了个讲稿,避免他在演讲时即兴创作或开玩笑。霍利斯怒不可遏,大骂校长,并被停职。往后几个月,他都对此感到沮丧和羞辱。他内化了自己的耻辱,并犯下了一个经典错误,认为某一糟糕的时刻彻底决定了他。

做错事并不会玷污你的本质,甚至恰恰相反:它使你成为真正的人类。”

将错误视为一种教益。寻求宽恕,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采取措施,来纠正发生的事情。不要让过去的失败,来定义你现在和将来的身份。要知道,每个人都会犯下错误,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所挣扎。从这些经验中幸存并学习,可以令你变得更强。要去探究你行为的根本原因。

在生命中的某一刻,一次浪漫的失败,使霍利斯相信自己并不讨人喜欢。但就像一个错误并不能定义你一样,从错误中推断出你的价值也可以释放你的力量。要记住,你是唯一有权定义自我价值的人。并非每个人都会喜欢你或你的工作,这没有关系。坦诚地看待自我,爱并欣赏你在这世上的每一天,这一切是认可和肯定的真正来源。

不要畏惧失败,它是学习、增强适应力、掌握技能和促进个人成长的关键。

霍利斯一生都在选择自己擅长的工作,保持安全、舒适的关系,并避开艰巨的挑战。避免失败意味着他不会去学习新技能、学习更多知识甚至促进个人成长。霍利斯正是心理学家卡罗尔·德威克(Carol Dweck)所说的“固定思维模式”的受害者之一。有这种思维的人,相信自己天生具有一定的才能和能力,且这事先决定了他们努力的结果。而那些具有成长心态的人则相信,他们可以在面对新挑战时习得技能和知识。

你不可能被失败击溃;经验只会予以你教益。”

在学校读书时,霍利斯曾两次竞选班长,两次他都输了。尽管当时很痛苦,但回想起来,他意识到失败为他带来了韧性。失败并不能定义你,而是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机会。重新构建失败,是迈向丰富而有意义生活的又一步。毕竟谨小慎微,会阻止你测试自己的极限,并发掘自己的全部潜力。

即使无人在意,也要竭尽所能去培养备受尊敬的个人品牌,这会赋予你自尊。

在高中时,戴夫·霍利斯在分时度假俱乐部担任一名电话推销员,这项工作单调,令人沮丧。就在他即将辞职时,一位老练的销售人员向他提供了一些技巧方面的建议:与顾客个性化地互动、处理异议,并达成交易。该方法行之有效,霍利斯体验到了出色地完成工作给他带来的满足感。

在一天结束时也从未敷衍了事,不仅关乎到你自己,也关乎到外界如何看待你的努力。”

做最低限度的工作,最终会使你无所适从。每次互动,你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而它们或能提升你的个人品牌,抑或在削弱你的个人品牌。弄清楚自己究竟希望他人如何看待你,并将每一次接触和交流都牢记于心。请记住,你永远不知道今天遇到的人,是否会成为明天你身边的得力助手。

“限制型信念”会令你退缩。在霍利斯年轻时,他一直深信高个子无法成为跑者的假说。直到他成年,并被一位同事邀请参加5K赛事后,他方才发现了自己对跑步的热爱。将自己限制在某种面具之下的信念,就如同一成不变的法律。它们会影响你的性格,阻止你寻求某些机会,并通过使你认为自己在某个领域缺乏才能,或做不到未曾做过的事情,来将你限制在特定的道路上。要勇于突破这种限制型的信念,它们会使你低估自己的潜力,并无法去尝试新的事物。

满足伴侣的需求,意味着学习他/她的生活方式,并根据具体情况的需要进行适应。

如果你不了解伴侣性格中存在的细微差别,或者不愿意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做出改变,那么无论是与他人进行良好的互动,还是去善待他人的努力,都将无济于事。几种工具可以帮助你与生活伴侣建立联系,并达成更好的沟通。比如,九型人格测试就能为你提供有价值的见解。加里·查普曼(Gary Chapman)博士在《五种爱的语言》(The 5 Love Languages)一书中,就解释了人们在接受和表达爱上的不同需求。使用这类工具,并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你的人际关系中,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冲突,并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密感。

根据某一周、某月或某年的具体需要,以不同的方式,在你的伴侣面前展现真实的自我。”

伴随着你的成熟和生活的变化,你和你的伴侣,会在不同的时间需要不同的东西。了解伴侣不断变化的需求,将帮助你做出支持或回应。这种适应能力会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增强你们的关系,并确保你们的关系在困难时期也能固若金汤。

五种个人发展策略,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好、更充实的生活路线图。

许多思维方式,都会阻碍人们的成长和实现。如果你感窘困和沮丧,不要把你的处境归咎于外部力量、霉运或命运。而要去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非凡的人生不是偶然发生的。它需要你为之付出努力。”

五种个人发展策略,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好,更充实的生活路线图:

  • “定义自己的行事原则”——列出一个用以指导你生活的原则,以及不可割舍的真理清单。
  • “养成于你有益的习惯”——检查那些能引发破坏性行为的诱因,并将它们转变为有意识的、有益的习惯。
  • “找到生活中无可替代的杠杆”——将最好的情况和最坏的情况,都视作追求目标的动力。
  • “深思熟虑地对待你所专注之事”——深思熟虑地使用自己的时间、对待自己的身心。
  • “与能为你提供帮助的人为伍”——与支持你的人做朋友,并积极加入与你有共同目标的群体。

关于作者

戴夫•霍利斯(Dave Hollis),是霍利斯公司(the Hollis Co.)的首席执行官,也是“共同增长”播客(The Rise Together)的联合主持人。在此之前,他曾在迪士尼担任过各种职务。

Download eBook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