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再冷,也不能用沸水冲蜂蜜水

蜂蜜是个好东西,具有滋养身体,补中益气,润燥解毒等多种功效。

大多数人吃蜂蜜不会是直接食用,一般都是沾面包吃或冲水饮用。BUT,水温多高合适呢?

别用开水冲蜂蜜

温度可以令食物的性质发生变化,对于蜂蜜来说,水温同样有影响。

1、开水冲蜂蜜,是大忌

蜂蜜富含酶、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,以及生物活性物质,而这些成分的最大弱点就是怕热怕烫。

刚刚煮开的沸水,水温高达100℃,一旦冲泡到蜂蜜当中,立即会破坏蜂蜜的有益成分。所以就算天气再冷,也不能用沸水冲蜂蜜水。

2、温水冲蜂蜜,可以补中

温水的温度在40-60℃之间,李时珍的《本草纲目》记载称,用温水泡蜂蜜,对脾胃有补益作用。

同时,温水不至于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。所以,脾胃虚寒、体质虚弱的人群可以用温水冲蜂蜜来饮用。

3、凉水冲蜂蜜,能清热

蜂蜜是滋燥的,用放凉的白开水来冲泡最能达到清热、润燥、解毒的作用,这一点可以在《本草纲目》找到记载。

对于热气上火、长痤疮、便秘等人群,建议用凉白开冲泡蜂蜜来饮用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