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制蜂蜜柚子茶的做法

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,产于我国台湾、福建、江西、湖南、广东、广西等南方地区。柚子清香、酸甜、凉润,营养丰富,药用价值很高,是人们喜食的水果之一,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益的水果。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实用价值。

《本草纲目》中说,柚子味甘酸、性寒,具有理气化痰、润肺清肠、补血健脾等功效,能治食少、口淡、消化不良等症,能帮助消化、除痰止渴、理气散结。柚子皮顺气、去油解腻、是清火的上品,长期食用还有美容之功效。

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清香可口,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、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。蜂蜜中含有的L-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,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,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。

– 蜂 蜜 柚 子 茶 Honey Grapefruit Tea –

寒冷的季节,舀一勺搅在热水里,柑橘类特有的阳光味道瞬时飘满整个房间,令人闻之喜悦,细细品来,更是由心而发的温暖。

天然蜂蜜有美容养颜、润肠解乏的作用,而柚子丰富的维他命,是柠檬和橙子的三倍,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。下次吃柚子时,皮可千万别丢掉,自己在家做一罐美味养颜的蜂蜜柚子茶,秋冬季节喝再适合不过了!

 

– 食材 Ingredients –

柚子1个,盐适量,冰糖适量,蜂蜜适量(注:适量为根据个人口味添加)

 

– 小贴士 Tips –

1. 柚子皮一定要用盐水清洗干净。
2. 高温的开水,会破坏蜂蜜的营养。

 

– 做法 Steps –

1. 水中倒入适量盐,搅拌均匀

2. 将柚子放入盐水中洗净


3. 洗净后的柚子去皮备用


4. 将柚子皮切丝


5. 再备一碗盐水,倒入柚子皮丝中浸泡1小时后沥干备用


6. 将柚子肉掰成小块


7. 将泡好的柚子皮丝、柚子肉、冰糖、水倒入锅中


8. 大火煮至沸腾,接着用中火熬1小时做成蜂蜜柚子泥


9. 将蜂蜜柚子泥中倒入蜂蜜,搅拌均匀


10. 做好啦,泡入水中就可以享用咯!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